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内首个社区戒烟项目昨起在崂山区接受报名
2014-07-15 10:58:30 青岛日报

    青岛市烟草依赖症管理项目(试点)昨天开始现场报名评估。当天共有30多名烟民在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评估,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地方试点的大型烟草控制干预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在社区开展的烟草药物干预项目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者在填写登记表后有专门的戒烟医生为他们进行评估,评估过程中需要为烟民量血压、询问抽烟情况以及做一份尼古丁依赖测试,最后再由当事人签订一份同意戒烟的协议。据悉,他们的评价结果将于8月1日前告知报名者,届时这些患者将接受药物干预或者行为干预。

    当天前去报名的烟草依赖症患者烟龄都在10年以上,有的甚至有50年的烟龄。部分报名者曾尝试过干戒、电子烟、戒烟贴等方式戒烟,但最终没有成功。医生告诉记者,在尼古丁依赖测试这个环节中,多数人的测试结果都在5分以上(总共10分),需要接受药物干预治疗,这些人群每天抽烟超过一包,有的人甚至每天半夜醒来抽上两三根。

    陪同丈夫前去报名的中韩街道居民张芹花告诉记者,虽然丈夫担心自己年龄大了,戒烟会引起一些身体不适,但她通过新闻得知,在该戒烟项目中医生会全程跟踪,打消了丈夫的顾虑。

    据介绍,只要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在崂山区的青岛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 (含新农合),有意愿戒烟者都可以在本月内到崂山区定点的10家社区卫生机构报名参加该项目。所有参与者均可以得到免费的烟草依赖健康服务,前1000名戒烟者还可以免费得到戒烟药物,戒烟成功者将会获得一份健康礼包。预约报名电话为:85721832。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