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森林覆盖率已达59.95%青岛居首
2014-07-15 10:48:33 青岛日报

    “对枯桃花艺生态园、花花浪、二龙山等地的生态建设投入效果初显,市民们亲近自然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空间。”崂山区农林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崂山区通过荒山绿化整治等举措,完成新增造林2080余亩,崂山区森林覆盖率目前已提升至59.95%,成为青岛市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区市。

    “就在几年前,我们的将军山、金家岭山等地方还有一些荒着的山头,但现在已然成为我们青岛世园会的崂山分会场和焕然一新的生态绿色山头。”记者在枯桃花艺生态园看到,原先少人打理的荒山已经借着世园会的契机,成为了崂山区内又一个全新的旅游景区,将军山里不但被划分成花卉展示区、果艺休闲区、观赏游览区、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还建起了生态崂山科普展馆、兰馨展馆、花卉研发展馆等生态科普基地。崂山区农林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山头绿化工程不仅提升了生态环境水平,而且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像枯桃、花花浪这些地方建成森林公园后,不但能为游客创造一个休闲的好去处,也能带动农村社区的就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除了对荒山进行绿化整治,崂山区还对滨海公路、崂山路、鱼水路、世园会周边、崂山风景区南北黄金线、以及张村河、白沙河等主要道路和河道进行了绿化提升,完成绿化面积1030余亩,打造出一条条生态景观大道和休闲、绿色通道。城区各类公园为主的休闲绿地分布均匀,市民出门500米之内即有休闲绿地,基本满足了日常游憩需求。另外,崂山区还建立了茶文化博物馆、崂山乡土树种科普长廊和中草药科普基地等生态教育基地,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