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三百多家公共机构开展废旧商品回收
2014-07-15 10:41:17 青岛日报

    “废纸、废塑料、报废车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公共机构办公中产生的废旧物品,以前大多数都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市公共机构节能办李加俊说,去年3月,我市启动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工作,目前已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市公共机构办公区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全市300多家公共机构开展了废旧商品回收。

    “每吨废纸能再造800公斤好纸,每吨废塑料能回炼6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谈到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市委党校后勤部刘玉昌表示力挺。他说,资源循环利用是解决资源紧缺、保护生态的有效方式,市委党校在全市公共机构中率先与回收企业签订了回收协议,交由回收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的废旧商品已达10余吨。

    “实现资源永续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蓝天,公共机构应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的表率。”李加俊说,2012年6月,市公共机构节能办与青岛新天地环境服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由该企业对市公共机构的废旧商品进行精细化分拣处理,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

    回收企业审验、清点交投废旧商品数量、开具五联单收据、对交投信息进行登记、为交投单位办理积分卡,经过五个步骤的回收流程,如今,市公共机构的多类废旧商品顺利实现了回收利用。青岛新天地环境服务集团运营副总经理宫轶告诉记者,截至今年6月,50多家与新天地签订回收协议的公共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置废旧电子产品达5500余件,再生物资30余吨,废旧灯管、硒鼓墨盒38箱,报废公务用车30余辆,废纸30余吨。

    “未来我们在青岛还将规划建设 5个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用于再生资源的初加工和分拣。”宫轶说,同时,他们还将继续完善 “在线收废”等多元化回收方式,开发第二代环保海贝卡,通过积分换取再生办公用品等方式,鼓励公共机构积极参与废旧商品的绿色交投和绿色流通,为未来储蓄“绿色环保基金”。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