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空气净化机捕杀PM2.5
2014-07-14 14:11:21 青岛晚报

    空气净化和环境保护在当今社会已成为人们愈来愈关注的话题。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营造无污染的空气环境是该主题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园区主题馆、植物馆和梦幻科技馆内就安装含有空气净化末端技术的空气净化机,不仅过滤空气中的尘埃杂质,还能有效吸附PM2.5颗粒。

    释放静电捕杀PM2.5

    世园会主题馆的空气净化机是一个两米多高、近十米长、约两米宽的金属箱,表面有上下两排共7个监控窗口。箱子两侧各连接两条金属管道。打开监控窗口,可看到机器内部的结构。负责操作和监控空气净化机的远大能源利用管理公司技师贺定坤介绍说,机器的进风口在左下角。空气进入后,先通过一层滤网进行粗效过滤,排除空气中体积较大的杂质。粗效过滤的滤网可重复使用,根据外界空气质量,滤网每半个月到三个月就要清洗。

    空气经过粗效过滤后,会由另一层滤网完成细效过滤。经过两次过滤的空气,还要通过一个半圆形金属盘。贺定坤说,金属盘可释放1000伏的高压静电,把包括PM2.5在内的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都带上正电荷,然后被负电极板吸附,吸附率可达99.9%。静电除尘技术能过滤比细胞还小的粉尘和烟雾。

    不仅能除尘,金属盘还有灭菌的功效。静电钨丝可释放6000伏高压静电,瞬间杀灭细菌、病毒和花粉,有助于消除感冒病菌,杜绝多种传染病。空气经过多层过滤和除尘,洁净度达到最高,沿着净化机右下方的管道输入主题馆。

    在输入纯净空气的同时,净化机右上方的管道会把馆内浑浊空气排出。远大能源公司主管李二伟说,排出的空气也会经过同进气口相同的过滤程序,以降低排放污染。

    全天喷出纯净空气

    在炎热的夏天,因空调的缘故,向外排放的空气温度较低。李二伟说,室内空气在排放之前,会与进风孔的空气进行温度交换。夏天会降低室外温度,冬天则让温度上升。纯净空气经过温度交换后再输入室内,可有效降低能耗。

    李二伟表示,主题馆的空气净化机专为大型场馆设计,其净化的空气可供主题馆三楼整层使用。面积较小的空间,如家庭和小商铺则可使用小型空气净化机。世园会植物馆入口处就摆放了四台小型空气净化机。每一台净化机有8个出风口,全天喷出纯净空气。 “这些空气净化机体积小了很多,但在净化方面和大型机采用同样的净化流程和技术,空气质量可以保证。 ”李二伟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