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百果山前白鹭飞
2014-07-11 13:52:31 青岛日报

    近日,一只白鹭飞临世园会科学园附近,在此流连忘返已数日。据了解,世园会坚持“生态环保”的标准,保留了原有的山地、水库、植被、湿地,常有白鹭、夜鹭、红隼、白头翁等来此盘桓,有的甚至在这里筑巢安家。

    梦幻影院工作人员小张常在工作之余凝神观看,搜寻白鹭的身影。他说,最早发现这只白鹭是在六月底。“它经常在音乐喷泉那一带出现。不过,只有在起飞时,人们才能发现它。看上去这只白鹭体型不大、羽毛雪白,静立或飞翔时十分漂亮。”小张说。

    据一位当地人介绍,在世园会修建之前,百果山生态环境很好,常常在这里看到鸟类飞翔。以前,百果山上的毕家水库(现为园区内的天水)还有不少野鸭子。他说:“几年前,世园会确定选址百果山后,我们还担心以后这些野鸭子啥的不来了。没想到,世园会建好后,整个生态环境没有被破坏,这些鸟类又来了。”

    采访中,世园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和园艺造景中,世园会最大限度保护并合理利用现有地形地貌、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少破坏、多保留,低干预、高顺应”,依托原有山地、水库、植被等地形地貌打造景观亮点,体现园区的“自然”与“野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