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广播片花背后的故事
2014-07-11 13:51:05 青岛日报

    “天空是小鸟的家,大地是花朵的家,美丽的青岛是我的家,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我家举行的绿色盛会。”这样的七月,天空湛蓝,绿草如茵,花香四溢,世园会内满目皆景,当你正沉醉于其中,耳畔传来这样优美稚拙的广播童声,你会不会更加心生欢喜,发出游园是一件如此心旷神怡的美差的感叹?

    你可知晓,这则时长不到50秒的片花出自一个四岁的小姑娘之口。

    小姑娘叫孙誉菲,是一名在读幼儿园的小朋友。“这段片花的主旨是世园欢迎你,意在以主人翁的姿态向游人们发出邀请。我们制作了两个版本。一个是男声成人版,一个是童声版,以带给人们听觉上更加丰富的感受。”世园广播直播间相关制作人孙超介绍。

    孙超说,因为小姑娘的声线非常甜美怡人,又在少儿主持大赛中拿过奖,之前并有过合作,所以总体的录制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小姑娘很认真,一个多小时内,这短短的几句话前后说了近百遍,有的句子还录制了多种情绪。不过因为母亲是专业播音员,所以在吐字发音和酝酿情绪上都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我们前后制作了几十条片花,为游人提供交通、美食等实用信息。包括 《奇趣世园》《世园路路通》《世园美食总动员》等等。端午节、父亲节、劳动节等重要节日也做了片花。近期夜场开放,制作了两个版本的片花,力图衬托夜场的妖娆和曼妙风情,为游人带来美妙的听觉享受。”世园广播直播间负责人张晓磊告诉记者,根据不同的内容,这些片花的风格或时尚或大气或俏皮,配乐也基本涵盖了所有参展国家的特色音乐,民乐则选取了葫芦丝、古筝等。“我们在配乐等方面对片花进行了节目化的包装,使得游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游园指导,让人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因为世园会历经春、夏、秋三季,未来,我们也会根据季节的变化,对从前的片花进行改造。比如会选取有季节特色的音乐等。还会邀请优秀的志愿者来到播音室,做下一版的世园欢迎你。”张晓磊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