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山路再添流动公平秤
2014-07-10 14:11:32 青岛日报

    买一斤干海货短秤半斤,晚上营业偷偷用“鬼秤”……昨日,记者从市南区获悉,为让每一名消费者在中山路辖区放心购物,市南工商分局中山路工商所将继续严打“鬼秤”,在设置两台固定公平秤的基础上,将再添两台流动公平秤,执法人员也将错时上街巡查,对短斤缺两的商户予以重罚。

    “此前,中山路上的部分干海货店一直存在缺斤少两的问题,自从大家统一换上海产品协会专用秤后,这种情况明显减少。”中山路工商所所长曲乐勇告诉记者,目前只接到一起短斤缺两的投诉,游客是通过公平秤发现问题时向工商部门举报,执法人员当场赶到现场责令商家退赔游客500元。经查明,不法商家偷偷将店里的专用秤换成“鬼秤”坑骗消费者。根据这种情况,中山路工商所不仅从社区招募了多名志愿者不定时巡查各店专用秤使用情况,还将错时上街巡查,对短斤缺两的商户予以重罚。下一步,还将在辖区内再添两台流动公平秤,谁敢欺骗消费者,就把流动公平秤放在谁家门口,让不法商户露露脸。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