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8万人从事节能环保产业
2014-07-10 11:27:47 青岛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青岛作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全市从事节能环保产业企业数量达到400家,从业人数超过8万人,2013年实现收入800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已超过98%。

    在循环经济领域,我市推进“3321”工程,即打造“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海水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废旧轮胎综合利用产业基地3个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3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城区,培育20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100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单位,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目前,我市已先后获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青岛联合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全国再制造试点,青啤二厂、青岛新天地静脉产业园获批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胶南经济开发区成为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

    在一批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重点项目的带动下,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目前已超过98%;青岛新天地静脉产业园“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建设稳步推进,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成效明显,计划到2015年全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超过50%。

    “凭借良好的循环经济发展基础,我市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并入选中日城市典型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项目试点城市,将借鉴国外城市废弃物高效循环利用和安全处理先进经验,建立中国特色的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市发改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