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齐鲁台《小溪办事》“爱心助农”百万滞销鲜桃有着落

来源:齐鲁网-- 2014-07-09 12:55:32 字号:TT

    眼下本该到了鲜桃成熟、桃农欢笑的日子,可济南市历城区彩石镇种植鲜桃的桃农们却高兴不起来,“一年的努力就这样付之东流?有谁能救救我们的桃?”

    7月3日,《小溪办事》栏目接到彩石镇百姓求助电话,鲜桃滞销难题让桃农们苦不堪言。随即,记者驱车赶往彩石镇青龙峪村进行调查采访。青龙峪村共400多亩桃林,今年一共收成一百多万斤鲜桃,每家每户的经济来源,都是指望自己的桃园,可今年的桃却没了好销路。桃农着急:“如果再有三五天不采摘,桃子就烂在树上了!”

    看着果实累累的桃园,愁眉不展的桃农,齐鲁台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当天,《小溪办事》栏目播出报道了《桃子坠满枝 无人来收急坏果农》新闻,呼吁社会组织和个人踊跃献出爱心,让桃农们摆脱丰产不丰“收”的困境。

    新闻一经播出,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不少爱心市民纷纷赶到青龙峪村,购买起了“爱心桃”。十斤、二十斤、五十斤···虽然成斤成斤的鲜桃被卖出,桃农们心里得到了宽慰,可面临百万斤的鲜桃,桃农们依然忧虑。

    7月4日,《小溪办事》栏目联合齐鲁公益联盟,联系了多年的合作单位济南华联超市,希望在关键时刻解桃农燃眉之急。就在栏目组联系济南华联超市后的第二天,超市工作人员就带车进村收桃了。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进货价是2元钱,超市销售价格是2.29元,抛去运费,税费,虽然亏本了,但华联超市也要为桃农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

    《小溪办事》栏目对此进行了连续三天的报道,同时启动SNG小组进行了多次卫星连线报道,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到 “爱心桃”现场售卖情况。据了解,当天2500斤“爱心桃”在华联超市被销售一空。超市采购总监袁经理更是承诺,“如果桃子品质没有问题,23家华联超市门店一直都会采购青龙峪的鲜桃,帮桃农消化完。之后还要跟桃农建立联系,长期合作。”

    看着百万斤的鲜桃被运送出去,桃农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下开心了,没有负担,不用赔钱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7日,青龙峪村的桃子已卖了50万斤。青龙峪村村支书表示,通过《小溪办事》、齐鲁公益联盟以及济南华联超市的共同努力,村里桃的销售不发愁了,“四天售出五六十万斤!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前往村里订购鲜桃的了,让我们全村人今年能过上踏实的日子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