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上半年到账外资增12.8%
2014-07-09 11:18:58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实际到账外资 3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8%,规模超过2011年全年到账外资额,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我市利用外资方式实现创新,引资领域实现突破。我市高端产业并购运作机制逐步建立,由单一传统绿地投资为主的引资方式,逐步向股权并购、参股合作等方式转变。其中,国际著名私募股权机构KKR战略投资青岛海尔项目、青岛港集团香港上市等项目,为全年外资到账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新落户的2家外资小额贷款企业进一步开拓了我市引资领域。截至6月底,全市共批准23家外资融资租赁公司,国泰世华银行、星展银行等外资著名金融机构相继落户。

    数据显示,我市外资大项目支撑作用日益显著。上半年,全市实际到账外资37.8亿美元,其中,实际到账5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74个,到账金额34亿美元,占到账外资总数的89.9%。其中,制造业项目120个,到账金额19亿美元,占到账外资总数的50.3%。实际到账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94个,到账金额29.3亿美元,占到账外资总数的77.5%。其中,董家口矿石码头项目、莫思特电子科技、弘泰通达光电科技等大项目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