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设立扶持基金助成长型企业“过桥”
2014-07-07 10:32:27 青岛日报

    为解决成长型企业续贷资金周转困难,近日,胶州市决定设立成长型企业扶持基金。该市财政已首期安排扶持基金1亿元人民币,主要为本市的企业提供 “过桥”资金。据悉,扶持基金后期将逐步增资至3亿元。

    据了解,该扶持基金由胶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具体运作,通过在农商行胶州支行开设成长型企业扶持基金账户,实行专户储存,独立核算,封闭运作。若企业需要资金进行续贷周转,要在银行贷款到期日前10个工作日内向担保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在贷款到期前2日取得银行续贷《承诺函》。担保中心收到贷款银行《承诺函》后,与用款企业签署 《胶州市成长型企业扶持基金借款协议书》,便可会同用款企业一起办理扶持基金使用手续。若中小企业存在骗取、挪用、逾期不还或不足额归还扶持基金的,将被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同时也会被取消对其各类政策、项目和资金扶持,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介绍,申请扶持基金的企业必须是在胶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并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没有经济纠纷诉讼以及资产账户被查封的企业。而企业申请扶持基金单笔续贷资金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使用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申请企业要按天支付用款额度1‰的服务费,其收益主要用于扩大基金规模和风险防范。

    据悉,目前成长型企业扶持基金已为5家中小企业提供了4450万元的 “过桥”资金。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