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记市南区湛山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爱国
2014-07-07 10:28:46 青岛日报

    59岁的李爱国自担任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后,就几乎没有双休日的概念。“从担任社区助理开始,我已在社区工作了16年。社区是我们所有居民共同的家,我想多帮居民们做一些事情,让社区更和谐、更温馨。”李爱国动情地说。

    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去年夏天一个周末清晨5时许,正在家中休息的李爱国收到独居老人张秀英的求助电话:“李主任,你快来吧。我心脏不舒服,怕是不行了!”张秀英已年逾八旬,还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接到电话,李爱国穿上鞋子就跑出家门,平时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李爱国十多分钟就跑到了。好在,张秀英吃药后情况得到缓解。

    一个电话,牵出几多母女情。“爱国那闺女,比亲生的还要亲呀。”张大娘如今已经习惯于把李爱国的手机号随时放在床头,只要一有事情,马上给她打电话。而李爱国接到电话无论多么忙,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把事情仔仔细细处理好。

    像张大娘这样的情况,在社区还有很多,光靠李爱国一个人的力量显然不够。为此,她动员社区广大党员,每人与一户独居老人结对,街道社区出资安装门铃,老人有需求一按门铃,结对的党员就能及时赶到关心帮助。

    如今,社区里哪家老人需要照顾,哪户特殊家庭有了难事,都愿意找李爱国帮忙,找她聊聊、反映一下。残疾人张春艳与花甲之年的姐姐相依为命,经济上非常困难。李爱国找到物业公司和供热站帮忙减轻姐妹俩的费用。两家公司很快决定为姐妹俩减免一半的物业费和供热费;几年前,湛山社区进行集中供暖改造。一位老人考虑到自己没有支付能力,又不想给儿女增加负担,就没有报名。过了缴费截止日期后,老人的儿子拿着钱找到李爱国让她帮忙协调,供热公司也“破例”给老人开了绿灯。

    “要想把工作干好,最重要的是得有为居民服务的热情,把居民的小事当大事来办,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李爱国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