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级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启用
2014-07-04 10:45:25 青岛日报

    昨日,我市市级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在市南区山东路10号丙正式投入使用。大厅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接待咨询、受理、审查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设立法律援助快速受理“绿色通道”,进一步方便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便民服务大厅按照《山东省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建设标准》的要求建立。大厅外部悬挂显著的法律援助标识和“12348”专线号码,完善了残疾人、老年人无障碍设施通道,实现等候区、接待区、办公区、资料填写区、私密接待室等功能区划分。大厅还摆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取阅,公示法律援助条件、申请程序、办理时限、投诉电话等内容。

    据了解,大厅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接待咨询、受理、审查、案件指派、结案归档、补贴发放、投诉受理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设立法律援助快速受理“绿色通道”,凡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法律援助的,做到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确保案件的快速受理和指派。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