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无线网提速
2014-07-03 11:18:22 青岛日报

    昨天行至国际园舞台,那里正在进行踢踏舞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不过,坐席旁边有一个人似乎与周边有点格格不入——他不像其他人那样被演出所吸引,身上也没有相机之类的物品,而是手托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知在操作什么。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他是世园会综合部数字办工作人员,名叫李龙,拿笔记本是为了测试该区域的无线网络信号强度和网速。

    李龙告诉记者,前一天有游客反映,国际园舞台这边的无线网速度比较慢,他们到现场查看之后发现,观看演出或是在此区域休息的游客确实比较多,而且普遍停留时间比较长,这样一来,许多人同时上网的情况就比较常见,这就降低了网速。另外,国际园舞台的另一侧本来有一台无线接入设备,但是舞台的钢结构会使信号衰减,这也影响了网速。

    掌握这些情况之后,李龙和工友在国际园舞台附近加装了一台无线接入设备。他说,这台设备可以使32个用户同时上网不拥堵,再加上先前那台设备,网速就可以达到游客要求的水平了。他用自己的笔记本测了一下,网速还蛮快。

    不过,现在看演出的就有一百多人,一台设备只供32个人,怎么够用呢?李龙耐心解释说,游客虽多,但未必人人都上网,按先前掌握的比例数据来看,加装一台设备足够满足用户需求。

    李龙还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室外无线接入设备共有135个,室内有300多个,以后若仍有游客反映网速慢,他们还会根据情况加装设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