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工商创新服务助企
2014-07-03 11:03:06 青岛日报

    今年以来,工商市南分局以动产抵押登记为服务创新点,引导企业以资产换资金,有效解决了企业在技术改造和扩大生产中的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3件,帮助企业融资10.76亿元。

    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融资 “开路”。市南工商大力培育和发展小额贷款机构、担保公司等经营主体,通过动产抵押登记助其开拓业务,进而拓宽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渠道,激发民间金融活力。

    与此同时,市南工商部门通过加强与金融机构、担保、小贷企业的联系,积极为投融资双方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定期向金融机构推荐信用记录良好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尤其是“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通过“银企对接”着力推进双方信息互通的“无障碍化”。

    靠前帮扶为企业当好 “参谋”。市南工商部门积极向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宣传《物权法》、《担保法》和《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让企业经营者了解相关办理手续,为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合作提供合同法律咨询服务,在双方缔约时给予行政指导,解决融资过程中存在的法律及技术问题,确保顺利融资。

    在窗口服务方面,市南工商不断优化窗口服务,为动产抵押登记“提速”,开辟了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快捷服务“绿色通道”,落实随到随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机制。按照“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的工作理念,严格做到程序100%合法,资料保存100%完整,保证登记质量,确保融资安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