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力保世园周边居民安全
2014-07-02 14:30:41 青岛早报

    对李沧来说,2014年既是世园会年,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年,昨天,李沧区综治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要在力保世园会周边安全的同时,让辖区居民更具安全感。李沧区始终坚持一手抓防范,一手抓整治,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居民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始终位居基层区市前列。 全力保障世园安全 早在去年,李沧综治办即协调公安、应急等部门,制定了世园会安保方案。今年又根据反恐形势变化,先后制定了17项外围应急处置方案,并成立多支应急队伍,加强反恐演练。世园会开园以来,周边交通顺畅,园区秩序井然,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这背后,千余名公安干警和辅警、300多名城管和协勤、1000多名志愿者们付出了怎样的辛苦。110执勤民警一个班次巡防就是12个小时。每天,都要出动42部警车和12辆流动警务车,组织巡防警力412人次,在全区特别是世园会周边,进行巡防盘查。外松内紧的安保模式既保障了世园会安全,又没有给辖区居民带来影响和困扰。

    重点整治治安乱象

    针对群众的反映,区综治办组织公安部门对辖区治安混乱区域和部位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李村大集、向阳二支路等11个治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治安整治行动。先后组织清理整治行动81次,累计出动警力2017人次,警车263辆次,清查重点区域中各类场所1069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4次,破获各类案件20余起。对辖区网吧、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定期组织治安检查,仅世园会周边就排查867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70余处。

    提升基层防范能力

    针对基层治安队伍管理较为松散、人员老化的实际,以李沧区志愿者协会为依托,组建全区治安志愿者服务总队,重新注册登记治安志愿者2500余名。现在,这些志愿者与580余名半专业的社区巡防人员一起,担当起居民楼道里院的治安巡防任务,有效弥补了110警力巡防的薄弱环节。区综治办还投资11万元,为中西部开放式小区新设治安岗亭6个,并继续为居民免费发放、安装防拉栓近10万个。同时,组建起治安流动宣传队伍,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反扒、治安人员,为居民开设防盗、防抢、防骗等系列治安课堂,传授防技术开锁、防入室盗窃、防尾随抢夺等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