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职业培训进社区 失业人员免费学技术
2014-07-02 14:19:52 青岛早报

    昨日,经过在社区职业培训班学习,家住市北区的马金娥顺利拿到高级月子护理师职业资格证,由此,她从一名失业人员成为“金牌月嫂”。据介绍,市北区人社局为解决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路远不便,在街道开办社区职业培训班,设立了育婴师、月子护理师、营养配餐师、摄影师等30个培训项目,失业人员可以在家门口参加免费职业培训,考试合格获得职业资格证后,人社局还择优推荐岗位。

    失业人员成“金牌月嫂”

    “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职业培训,我现在已经拿到高级月子护理师的职业资格证。”马金娥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充满信心。据介绍,失业人员马金娥参加培训前曾开了一间裁缝铺,营业状况很不理想。社区工作人员就推荐她参加社区职业培训班的育婴师培训。毕业后,工作人员还给她推荐岗位,目前,马金娥每月都能有3000多元的收入。“技不压身,我还得再学个证。”尝到技能培训的甜头,马金娥近期又参加月子护理师培训班,顺利拿到高级月子护理师的职业资格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她这样有证书有经验的“金牌月嫂”,月收入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

    楼院里就能参加培训

    据介绍,市北区原先只有台东三路和鞍山二路两处培训基地,失业人员上课很不方便。为解决培训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区人社局今年整合区域内的职业培训资源,组建“职业培训联盟”,吸纳11家有实力的培训学校加盟,失业人员培训专业由原先的7个增加到30个。培训点也扩充到11个,失业居民在楼院里就能参加职业培训。

    失业居民免费学技术

    据介绍,今年职业培训进社区试点后,镇江路、敦化路、合肥路、辽源路、浮山新区、辽宁路、大港、延安路街道设立了中式面点培训班;镇江路、敦化路、兴隆路街道设有育婴师培训班;宁夏路、辽源路、浮山新区、合肥路、镇江路、敦化路、四方街道设有创业培训班,辖区近六成街道都开设了不同项目培训班,399名失业人员在此学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