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14-06-30 10:27:10 青岛日报

    日前,市北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防汛等13个重点行业和区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排查隐患825处,下达整改指令书286份。同时,组织了台东万达、科技街电子信息城、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等11家大型单位集中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全区500多家企业开展了事故应急救援和现场抢险指挥演练,全区上下通过集中开展首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促进安全发展。

    强化安全意识

    6月16日,是第一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了提高市民逃生自救与互救技能,市北区安监、质监、消防等有关部门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咨询、安全知识展板展览。同时在现场搭建了高达7米的高层楼宇缓降装置,占地40余平方米的火场逃生体验装置,组织300多名居民进行了现场逃生体验。

    在高层楼宇缓降逃生演练的现场,一位78岁的老大娘和一名6岁的儿童,独立佩戴好了保护绳索,在缓降器的保护下,仅用时3秒钟就从7米高的铁架顶端安全到达地面,而通过迂回曲折、充满人造烟雾的16米长的“失火走廊”用时不到15秒。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还组织了3楼以下结绳自救教学。

    “百闻不如一‘练’”,现场参与活动的高波副区长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生火灾,就会迅速产生有毒的烟雾、高温缺氧、漆黑一片,在这个时候选择正确的方法逃生,或者结绳自救、或者缓降逃生。在关键的时候就能够挽救一个人或者一家人的生命。”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北区安委会还将组织室内逃生演习、企业应急演练、网上安全知识竞赛、建设室外安全宣传载体等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开展全面排查

    市北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防汛等13个重点行业和区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6月18日,区安监、质监、城管执法、食药监、消防大队、特色街管委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登州路啤酒街开展了突击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32家,有效规范了经营单位的消防管理和燃气使用行为。对青岛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青岛日清机械等137家重点监管单位开展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纠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的违法行为17起。区城市管理局完成了全区防汛重点部位排查,对孟庄路河、昌乐路河等17处河道、16处明沟、73条暗渠进行了清淤。

    台东街道发动社区对管区九小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合肥路街道加大监管力度,在管区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区域和企业安装了6个实时监控探头,覆盖了5条主要路段和500余家九小场所。截至目前,全区共组成检查组217个,出动检查人员656人次,检查企业1219家次,排查隐患825处,下达整改指令书286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