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科技成果挂牌交易规则青岛诞生 国内首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06-27 04:28:54 字号:A- A+

首发:科技成果挂牌交易规则青岛诞生

青岛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规则发布会

首发:科技成果挂牌交易规则青岛诞生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青岛市技术交易市场正式推出科技成果挂牌交易规则,这是我国首次在技术交易市场出台科技成果的技术产权交易的规则。科技成果交易挂牌规则(以下简称“交易规则”)是科技成果便捷、安全、可靠的公开交易规则。

    我国技术市场发展了30年,技术合同交易额由1984年的7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7469亿元,近十几年呈现出年均增长15%以上高增长态势。但技术市场中技术产权交易发展缓慢,由于没有统一规范合理的交易规则,科技成果的技术产权交易面临的产权不清晰、信息不对称、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不明确的问题,导致科技成果交易不活跃、技术转移不顺畅。

    交易规则是技术交易市场的基本制度,解决了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中信息不对称、产权不清晰、商业模式不明确的问题,明确了技术供给方、需求方和科技中介三方责任和义务,确立了三方的商业模式和利益。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告诉记者:“交易规则将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技术交易,让社会资本像炒股票一样炒技术,将极大促进科技成果产品化、商品化、资本化和证券化的进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记者了解到,交易规则的正式推出后,我市将研究出台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管理办法,组建参与技术交易的基金,联合技术转移机构和社会投资基金,参与技术交易,以做市商的模式,活跃技术市场交易。(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