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志愿者“扎寨”护野鸟
2014-06-26 11:18:27 青岛早报

    胶州湾湿地一直是不少野鸟的栖息地,昨天,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的多名志愿者决定在河套附近的湿地 “安营扎寨”,看护在湿地内繁殖的白额燕鸥、黑翅长脚鹬、反嘴鹬、普通燕鸥、须浮鸥、鸥嘴噪鸥、斑嘴鸭等近十种野生鸟类,以防止野鸟鸟巢和鸟蛋遭到人为破坏。

    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负责人张世平介绍说,为了不打扰野鸟繁殖,他们也多是在距离野鸟集中繁殖区域比较远的地方,用长焦镜头或者望远镜观察繁殖情况。“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志愿者用望远镜观察鸟巢,发现很多鸟巢里的鸟蛋少了很多。”张世平说。

    “我们也曾到唐山、秦皇岛等地方的湿地考察过,发现那里野鸟保护得比较好,野鸟繁殖区域禁止普通人进出,经常会看到成群的小鸟跟在野鸟妈妈后面。这些地方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张世平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