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绘制漫画宣传世园亮点
2014-06-26 10:53:21 青岛早报

    打开“青岛市志愿者协会”的微信,每天都能看到一组世园会志愿者四格漫画,可爱的卡通形象、俏皮的语言、世园会中的点点滴滴吸引了不少人。记者昨日采访到这组四格漫画的主创人员,在他们看来,作世园会志愿者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而首次用这种轻松的漫画语言表达出来,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融入其中。

    世园会志愿者系列漫画的主创人员是志愿者部主管林令军和志愿者王小达,其他的志愿者如王翠翠以及大学生刘佳琛也时常协助创作。“每天都要在官方微信中推出一幅四格漫画,我负责创意,王小达负责绘制,反响特别好。思路上一方面是为了展现志愿者的工作情况,更重要的是反映志愿者精神,团结、奉献、友爱的精神在世园会随处可感受。”林令军主管表示,四格漫画是对志愿者宣传的首创模式,而且将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此他和许多志愿者都不停地寻找创意源泉,除了世园会元素,流行的世界杯、爸爸去哪儿等都被画成了漫画。

    负责绘画的王小达是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虽然目前的工作是负责市场活动策划,但绘画的爱好并未放下,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每天都会尽快完成作品,2-3小时就能画好,之后再与林令军等人研究修改,“如果赶上休息,就多画几幅存着,避免上班太忙而耽误了。”王小达说,作为特殊岗位的世园会志愿者,对世园会的感受也十分深刻,而为了利于创作,她也经常到园区走走,寻找创作的思路和灵感。

    世园会志愿者系列漫画目前已经推出了57幅,对世园会感兴趣的市民,可添加青岛市志愿者协会的官方微信“qdszyzxh”关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