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在全国首尝社区免费戒烟
2014-06-25 10:20:55 青岛早报

    昨天,青岛市烟草依赖症管理项目在崂山区正式启动,这是国内首个地方试点的大型烟草控制干预项目,是中国第一个在社区开展的戒烟药物干预项目,同时也是青岛医保改革推出的第一个慢病管理项目。从下个月开始,只要户籍地或者居住地在崂山区的青岛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 (含新农合),可以到10家社区卫生机构参与戒烟,所有参与者均可以得到免费的烟草依赖健康服务,前1000名戒烟者可以获得免费的戒烟药物。

    昨天,市卫计委邀请国内呼吸专家开展青岛市戒烟医生培训。本次医生培训项目主讲人之一的上海瑞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吕安康介绍说:“吸烟不仅会导致呼吸系统的疾病,更会危及整个身体所有器官的健康,会导致包括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在内的各种严重病症。”数据显示,全球烟民约有11亿,其中中国占3.5亿。烟草导致的死亡在全球每年超过540万,我国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人群超过100万。人类最主要的前8位死亡原因有6位跟吸烟有明确关系,包括脑血管病、心血管病、以及肺炎等。

    试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名单 1、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沙子口卫生院3、北宅卫生院4、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松岭路社区卫生服务站6、沙子口社区卫生服务站7、中韩社区卫生服务站8、康城社区卫生服务站9、海大麦岛社区卫生服务站10、福民桥综合门诊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