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企运用知识产权战略“走出去”
2014-06-23 16:00:33 青岛财经日报

    日前,2014中国—东盟知识产权高级培训班座谈交流会在青岛举行。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缅甸、越南等10个东盟成员国的知识产权部门官员及东盟秘书处官员,与我市10余家中介服务机构、涉外企业知识代表交流座谈。

    此次交流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落实2014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知识产权界同行,加强学习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强化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成员国在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青期间,代表们除交流座谈外,还将参观海尔集团、青岛橡胶谷等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入了解我市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

    此次培训班在青岛举办,不仅为我市企业了解东盟成员国知识产权制度、开展知识产权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而且为我市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能够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城市优势,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举办了中韩外观设计保护论坛、中蒙知识产权研讨会、中韩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中非知识产权研讨会和13期次的发展中国家知识产权制度与科技经贸发展研修班等重要国际知识产权活动,85个国家的285名政府官员先后来青出席了相关活动,为宣传我国知识产权政策和扩大青岛国际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青岛也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安排重要国际交流活动的首选城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