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台东商圈反扒行动破获扒窃案20余起
2014-06-23 14:30:05 青岛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市北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全力保证群众购物出行安全,公安市北分局以台东商圈为重点,自3月15日起,部署开展反扒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扒窃违法犯罪,深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截止到5月12日,先后破获各类扒窃案件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

    据了解,该局依托实战勤务指挥平台实行扒窃案件每日研判制度,每天对扒窃发案进行梳理,根据案发部位、时间、手段、被盗物品等内容,深入分析查找案件的规律特点和警情走势,及时交流防范、研判、打击等工作,共享研判成果,提高打防效能。同时,大力推进“商圈巡接”、“研巡对接”、“监巡对接”——“三巡合一”警务模式。根据全区的发案特点分成7个小组,在台东商圈及周边公交车站、集贸市场、人口密集区域等扒窃人员活动频繁的11处区域进行便衣反扒,确保对扒窃犯罪分子的打击处理到位,有效地净化了台东商圈周边的治安环境,确保了旅游高峰群众外出和购物的安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