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人社局官网开通查询功能方便查询社保卡
2014-06-19 13:46:02 半岛都市报

    岛城新版社保卡目前正在陆续发放中 ,很多没领到的市民有些着急了。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青岛市新版社保卡开通了网上查询功能,市民不用再跑到经办银行营业网点问询,在网上就能直接查询制卡进度,用人单位还可网上查询已绑定的发卡银行网点。

    凡已申请换发新版社保卡的人员,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http :),点击“个人查询”模块,根据提示,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个人服务页面。在基本信息查询中 ,查看个人相关信息,其中包括发卡银行网点、银行地址、制卡进度。如果查到社保卡已到发卡银行营业网点,就可以在网点工作时间内,由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去办理领卡和账户激活等手续。

    由于全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数量较多,且没有专门的管理单位,为方便此类人员申领新版社保卡,市社保局首批选择在交通银行代扣代缴社保费的参保人员,实行网上申领社保卡试点。这部分参保人员,除了到交通银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新社保卡申领手续外,还可通过网上申领,只需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点击“个人查询”模块,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个人服务页面,选择“社会保障卡申领”选项即可。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通过网上申领社会保障卡时,要仔细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姓名、证件号码等),如果个人基本信息有误,本人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更正信息;如果信息无误,但没有照片信息,本人可按提示到交通银行相关网点采集照片信息。

    新版社保卡6家合作银行提醒广大市民,此次换卡完全是免费的,不涉及其他附加条件。如发现银行营业网点要求用人单位必须开设金融结算账户,或要求个人必须开通银行理财账户,可拨打市政务服务电话12345投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