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国首条市域铁路列车将由青岛造
2014-06-19 10:47:17 青岛早报

    我国第一条市域铁路——温州市域铁路S1线市域车辆的供货合同昨日在温州正式签订。据悉,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赢得温州S1线一期工程32列(128辆)市域车辆的订单,第一条市域铁路的车辆将由青岛制造,首列将于2016年交付。

    据悉,市域铁路是指联接大城市中心城区与新城(镇)之间,或新城与新城之间的快速轨道交通。温州的市域铁路在全国具有创新性、引领性,是具有先行先试意义的轨道交通项目。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为东西走向市域线,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快速联系通道。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作为国家示范性工程项目,温州市域车辆融合了城际动车组和城轨地铁的技术特色,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率将达90%以上,具备大载客量、快起快停、快速乘降、乘坐舒适、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技术特点。温州S1线市域车辆最高运营时速为140公里,每列车采用2辆动车2辆拖车4辆编组形式,受电方式采用交流25千伏供电,可以满足与干线铁路互联、互通要求。

    在合同签订仪式上,温州南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同时成立,未来,温州市域车辆将实现当地化生产。

    据悉,温州首列市域车辆计划2016年3月交付,经过型式试验和运用考核后,再批量制造。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预计2017年3月开通试运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