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将扩建
2014-06-18 10:51:10 青岛早报

    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市政府 “2014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10件实事”之一,今年5月,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对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的环评文件进行了专家评审和技术评估,昨天该工程顺利通过环保审批。

    该工程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2号的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内,总投资约46400万元。工程建成运营后,可有效解决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汇水区域污水量快速增长导致的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问题,实现该汇水区域的水污染物减排,改善李村河和胶州湾的水环境质量。

    同时该工程采取 “以新带老措施”,对全厂现有工程及扩建工程采用“城镇污水厂全过程除臭”工艺技术,对曝气沉砂池、初沉池、污泥浓缩池进行覆盖,设置恶臭气体收集和处理系统,可有效减少全厂恶臭污染物排放量,有利于改善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具有环境正效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