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试点学院自招青岛9人获资格
2014-06-18 10:39:31 青岛早报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获得普通高校试点学院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名单,青岛考生有9人上榜。

    据介绍,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是教育部从2013年开始的一项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全国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17所高校设立试点学院。试点学院要率先探索建立在统一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实行导师制、小班教学,提高试点学院在校生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比例;在教师遴选、考核与评价制度方面,试点学院实行聘用制,激励教师把主要精力用于教书育人。

    今年全省共有132人获得试点学院自主招生资格,其中青岛有9名考生,分别是青岛1中1人、青岛2中6人、青岛9中1人、青岛58中1人。这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报考试点学院相关专业才能享受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这种优惠不同于普通的高校自主招生,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专业选择不受限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