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沽河9座拦河坝正式完工
2014-06-16 10:56:36 半岛都市报

    6月12日,记者从青岛市水利局了解到,大沽河新建的9座大坝已经正式完工,加上原来的10座大坝,河道水面由21平方公里增加到40平方公里,新增拦蓄水量4300万立方米,总蓄水量可达到8700万立方米。防洪大堤顶宽也由4到6米扩展到14米,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

    大沽河的治理还进一步推动解决了大沽河流域内饮水安全问题。2014年,估算投资5.05亿元,解决单村供水村庄712个、人口52万人,全市农村规模化供水人口覆盖率将达到85%。2015年是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的收官之年,计划再实施28处项目,解决550个村庄、46万人口规模化供水问题,实现全市农村规模化供水人口覆盖率达到95%以上的规划目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