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石老人浴场沙滩车清理杂物焕然一新
2014-06-13 09:36:55 青岛早报

    距离石老人海水浴场正式开放还有19天,不少心急的游客已经早早地到浴场游玩了。昨天,记者从石老人海水浴场了解到,为了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览环境,他们已经出动德国产沙滩车来清理沙滩,今年还对浴场经营区业户约法三章。

    现场 沙滩车吸走沙砾杂物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很多游客正在海边嬉戏,不少人已经下海游泳,还有游客在玩着沙滩排球。一辆沙滩车正在沙滩上缓缓地行驶,车底有一个滚筒过滤沙子,细沙滤掉后,烟头、竹签、玻璃碴子、大石块等则通过传送带,收集到车斗里。沙滩车就像是一辆大型的吸尘器,吸走沙滩上的沙砾杂物,车后的一个软板又把细沙推平,留下一条条平滑的沙带。

    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处的刘海鹏主任说,这台沙滩专用车是市区唯一的德国产沙滩车,是2007年专门引进的。“这辆车一天可以清理3000平方米的沙滩,我们浴场共有20万平方米,现在已经清理了一半多,预计要清理出120方的杂物。”刘海鹏说,因为前期出现过风暴潮,海底的一些大石块被翻到沙滩上,使得今年沙滩上的杂物有点多。今年,为了方便游客投掷垃圾,浴场新购置了40个垃圾桶,放置在广场和木栈道周边,等到7月1日开放后,还将安排70名保洁人员,保洁将延时到晚上11点半。

    亮点 增加一处免费帐篷区

    记者在沙滩上看到,一些游客在游玩一段时间后,不少人选择搭建一处帐篷,在帐篷里休息一下。刘海鹏说,去年他们在弄海园南侧、海尔路南侧各设立一处免费帐篷、太阳伞休闲区,今年他们计划在蓝色风帆前再设置一处休闲区,三处休闲区的面积有4000平方米。

    今年,石老人海水浴场还在蓝色风帆广场、海尔路南端各设置了两块LED显示屏,显示屏上滚动播报着浴场简介、崂山景区介绍等内容,刘海鹏说,这也是今年首次增设的,后期还将播放经营业户的物价信息、天气预报、当天潮汐、失物招领等信息。石老人海水浴场停车场也将加装智能收费系统。“针对以前出现的沙滩烧烤问题,今年我们也要及时制止,我们新增加了两辆沙滩巡逻车,安排了14名工作人员每天巡查,到今天为止,已经制止了30多起了。”刘海鹏说。

    措施 对3家经营者打分管理

    记者从石老人海水浴场了解到,近期他们刚刚完成了经营区经营权的招投标,有3家公司中标。“跟往年相比,今年我们要求每家公司要交纳50万元的违约保证金,一旦出现违规问题,将由我们先行赔付消费者。”刘海鹏说,今年他们细化了海水浴场管理办法,对3家经营者来打分。

    据介绍,浴场的经营业户都要公示工商营业执照、物价举报电话、工商举报电话,浴场还设有40多块投诉举报提示牌,方便游客遇到欺诈后及时投诉。浴场量化考核办法上规定,更衣室经营时要妥善保管游客的财物,如有丢失、损毁、被盗,中标人负有全部责任,并照价赔偿;帐篷、太阳伞桌椅、太阳伞躺椅、泳装、泳圈等商品在出售或租赁时,明码标价,统一开具收款单据,不得高于海水浴场管理部门设定的最高限价,严禁强买强卖;严禁超范围建设和经营,不得在沙滩进行烧烤;严禁出售、出租塑料用品用于浴场游泳、救生用具使用;严禁出租游泳衣、游泳裤,以防止疾病传染。

    刘海鹏说,在经营期间发生游客投诉、欺诈宰客、兜售、乱收费等行为,经查实,责任在中标人,中标人拒不承认,海水浴场管理处将从履约保证金拿出资金先行赔偿游客。“当然,对于经营者有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的,我们将给予奖励。”昨天,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处公布了他们的举报电话:88894195。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