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交通知识进校园
2014-06-12 10:31:27 半岛都市报

    为了让人们从学生阶段就对交通安全知识有所了解,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莱西市交警大队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关注度越来越高,在频频进校园宣传的同时,还准备对学校道路进行画线 ,让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就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发现很多交通违法行为的背后是对交通法律法规以及道路标线、标牌的不了解。”莱西市交警大队的赵警官说,对交警来说,做到依法处理很简单,但处罚不是目的,让人们真正从心里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才是更重要的。

    赵警官说,交警大队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开展了“交通知识进校园”的活动,“现在我们全队已经在莱西市大多数的学校进行了宣讲,并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交通知识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了教育。”

    “今年5月下旬,我们为一中北校的道路画线进行了方案的制作。”赵警官打开电脑,指着一张道路上画满了标线的学校平面图说,因为一中北校的面积较大,道路也相对宽敞,这给他们进行标线的实地规划创造了条件,“通过这些标线,不仅可以规范老师、学生在校园内的交通行为,而且可以让他们在校园内就处于标准的交通状况当中 。”他说,经过与学校的协商,学校已经同意他所提出的标线规划,“这个图画了差不多有一个周的时间,有时候为了一些细节,还要反复修改。”

    赵警官说,这一做法如果试点成功,他们将进行适当推广,力争让更多的学校道路也标线 、标识齐全,“这样学生们在学校里就可以进行习惯的养成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