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2014-06-12 10:30:34 半岛都市报

    随着休渔期的开始,今年大规模的增殖放流工作也拉开序幕。近日,记者从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今年胶州市将向崂山湾放流海蜇、对虾等海洋生物,共计1.45亿头左右,其中5500万头海蜇的放流目前已经完成,9000万头对虾的放流任务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将于下周结束。

    近日,记者在青岛市崂山湾的一处码头看到,码头内停靠着几艘渔船,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等候种苗到达。运送海蜇苗的货车一到,工作人员便开始忙活起来,海蜇苗都被装在一袋袋装有水的白色塑料袋中,工作人员忙碌地将袋子运送到渔船上,渔船被装满后,工作人员便驾驶着渔船开入海中,到了指定位置,打开袋子,将海蜇苗倒入海中。

    记者看到袋子中的海蜇苗大多都只有纽扣般大小 ,看上去晶莹剔透,非常可爱 。“这些海蜇苗都来自胶州的一些育苗公司,放流后就将在崂山湾内生长了,海蜇的生长速度很快,你看现在这些海蜇苗的伞径一般只有一两厘米,成本也只有几分钱一只,但在崂山湾内生长不到两个月,就能收获了,那时候的海蜇已经重达十多斤 ,价格也能达到十多元钱一斤 ,在市场上很抢手,能够增加渔民们的收入。”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胶州市在崂山湾放流海蜇苗5500万头,从5月底开始进行放流,目前放流工作已经完成。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今年胶州市将向崂山湾放流海洋生物1.45亿头左右,除了5500万头海蜇苗,还将放流9000万头对虾。“目前,对虾的放流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之中,预计下周就能全部完成放流。”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海蜇和对虾进行放流,是因为这些海洋生物具有经济价值高、生长周期短、易捕捞、回捕率高等特点。

    “为促进水生生物资源尽快恢复、维护生物多样性,胶州市根据省、市渔业部门的安排,开展了此次放流活动,现在是休渔期,在这个时间段内放流能够保证海洋生物的完全成长,同时崂山湾内气候适宜,光照充足 ,非常适合海洋生物的成长。”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胶州市已经连续多年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增殖放流,不仅能保护和恢复放流区域的渔业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渔业资源的群体数量,维护生态平衡,对增加渔民收入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