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退休人员开换社保卡
2014-06-12 09:54:17 半岛都市报

    从去年年底开始,岛城开始全面换领新版社保卡,目前在职人员的卡片已基本制作完毕,目前正在发放中 ,现在轮到退休人员了。记者10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内六区企业退休人员的新版社保卡开始免费换领,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流程。

    岛城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保卡换领工作,由养老金代发银行承办,各服务网点将免费为大家提供信息登记、采集、核对和换领服务。其中,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承担着40余万名退休人员的社保卡换领任务。

    为了方便市民顺利使用新版社保卡,市社保局随卡配发了一份指南,领卡后应及时办理账户激活手续并设置密码。社保账户激活时,原劳动和社会保障卡(医保卡)上的余额将转入新卡中,老卡自动注销废止。

    社保账户的密码只在医疗保险定点药店买药时需要输入,密码验证后,才可进行刷卡交易,这主要是防止社保卡不慎丢失后,卡金被恶意盗刷;而在定点医院和社区就诊时,不需要输入密码,由系统直接进行身份识别。如果忘记社保账户密码或需要修改的,持卡人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发卡银行任一网点办理;如果记得原密码,只需变更社保账户密码的,也可就近到定点药店的POS机上修改。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退休人员,在新版社保卡换领期间,原来的医保卡仍可继续使用,退休人员最好合理安排时间办理换领手续,避免集中排队等候。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