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沽河拟开通滨河交通干线
2014-06-06 10:00:00 青岛早报

    随着大沽河顶堤道路的全线通车,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亟待更好地开发利用,受青岛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的委托,交运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对大沽河沿岸的公共交通进行了初步规划,将适时开通贯穿整个河堤道路的滨海交通干线和旅游微循环接驳线路,以公共交通的串联,融合“三城两线”的大青岛旅游格局。目前该方案处于规划阶段,开始征求市民建议。

    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国庆表示,首先要打造一条滨河交通的主干线路,适时开通贯穿整个河堤道路的滨河交通干线,由汽车东站经世园会景区、胶州少海新城发往莱西产芝水库(莱西湖),联通莱西湖生态旅游区休闲运动公园、农耕体验中心、六曲山古墓群及即墨故城国家大遗址公园等特色旅游段,成为串联起整个大沽河流域核心轴的旅游观光线路。

    “这个周期至少需要3年时间。”曲国庆表示,大沽河综合旅游交通体系所涉及的线路开发、项目实施等工作,将以先期试点、总结经验、有序推进的方式进行,在开通公共交通线路的基础上,将分批建设大沽河流域旅游集散中心 (游客接驳点)等基础配套设施,并导入大沽河流域的智慧旅游出行系统(游客导向系统)。

    滨河交通干线

    滨河交通干线的线路设置上,建议由汽车东站发车经世园会景区、城阳区、高新区、胶州少海新城场站(501公交线路终点站),沿395省道上大沽河堤顶道路,沿堤顶道路(东岸)行驶至莱西产芝水库(莱西湖生态旅游区),设置汽车东站、世园会、城阳区政府、高新区、少海新城、李哥庄、七级镇、移风店镇、店埠镇、休闲运动公园、莱西湖生态旅游区等站点。该线路全程约160公里,单程的总运行时间约300分钟,其中汽车东站至少海新城段约60公里,少海新城至莱西产芝水库段约100公里。将采取对接运行的模式,在少海新城站点(大沽河堤顶道路入口处附近)设立游客换乘点,随车提供导乘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