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海关查获13件走私象牙制品
2014-06-06 10:00:00 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近日,该关旅检渠道查获最大规模象牙走私入境案和鳄鱼皮制品走私入境案,共查获象牙及制品24.31千克、鳄鱼皮及网纹蟒皮制品245件。

    据了解,上述案件都是在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旅检渠道查获的。该关关员在对入境航班进行现场监管时,从旅客行李物品X光机检查图像中发现异常,经开包查验,最终发现行李箱中夹藏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经核查清点,象牙制品共计13件、重24.31千克,其中整根象牙及原牙雕刻9根,预估案值达234万元。其余濒危动植物制品分别为暹罗鳄皮革制钱包94个、皮带146条、吊坠1个,眼睛凯门鳄皮革制包3个,网纹蟒皮带1根。上述物品均属于国际间禁止私自携带进出境的濒危动植物产品。

    经查,上述案件犯罪嫌疑人均长期在外从事个体经营,所携带象牙及鳄鱼皮制品等主要用于销售牟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