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入列县级试点
2014-06-06 10:00:00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启动电视会议上获悉,山东作为全国4个试点省之一将率先启动供销社综合改革,莱西市被确定为全省18个县级试点单位之一。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青岛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王伟指出,加快供销社综合改革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农业转型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伟强调,要着力构建起链条完整、功能完备、服务高效的新型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推进农村信用合作,提高社会化服务的能力;要健全网络、广开渠道,改进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方式,发挥好连接城乡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培育发展优良项目,打造优质安全农产品品牌。

    王伟要求,莱西市要积极探索,力争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市直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相互配合,推进改革试点。

    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借助莱西改革试点契机,我市有望打造出沽河两岸农产品品牌链条。具体包括培育“沽河两岸”农产品系列品牌,打造沽河绿色生态旅游长廊,建设农产品生产、销售、冷链、加工、出口的产业链;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等。

    副市长黄龙华出席会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