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力促项目快捷规范开建
2014-06-06 10:00:00 青岛日报

    日前,平度市南村家电配套产业园在开工建设过程中,南村镇专门成立项目服务小组,全程帮助企业办理环评、规划审批等相关手续,由于服务到位,该项目提前1个月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由于电力尚未到位,南村镇又积极协助企业与周边企业沟通,临时从周边企业借电;期间,园区附近有一养殖户因自身原因阻挠施工,接到企业求助后,南村镇安排专人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取得了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这些全天候的“贴身服务”措施,保证了产业园顺利开工,目前该园区已签约落户配套企业15家。这是平度市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平度市着力构建新河生态科技产业新城、城区板块、平南滨河新城“三大板块”以及“明村组团”为内容的“3+1”产业发展战略平台。1至4月份,新审批内外资项目81个,其中投资过亿元或过千万美元大项目32个。“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各级各部门共进现场1748次、发现问题1022个、帮助解决问题846个,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总投资264.1亿元的30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11个开工建设,新开工项目数量位居区市第二;总投资402.7亿元的109项平度市级重点工程项目87个开工建设,开工率79.8%。

    为推动重点项目快谈、快签、快批、快干,平度把加快完善项目建设手续与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该市抽调135名机关干部,组成45个村庄工作组,全天候吃住在村,及时摸排化解问题。自4月15日起,深入开展项目用地规范化治理、村级规范化建设与监管、社会治安治理、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四个专项行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项目用地规范化治理方面,要求手续不完备、群众有争议的工程项目,一律停止施工。同时,安排相关职能部门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加快完善各类项目建设手续,为项目及时开工复工提供保障。今年以来,新审批规划许可建筑面积238.6万平方米、增长232.9%,土地供应面积146.3万平方米、增长18.3%,环评投资额92.7亿元、增长126.7%,项目新开工面积177.9万平方米、增长79.3%。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