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感光T恤能变色
2014-06-04 10:54:04 青岛日报

    普通的白色T恤,上面用黑色线条勾勒出姿势各异的卡通熊猫,一旦把T恤拿到阳光下,只需2秒,熊猫瞬间“害羞”了,露出红扑扑的脸蛋,肚皮变成淡紫色,身后浮现出一片翠绿的竹林,T恤上的“PANDA”字样也变得多彩起来。

    在百鸟园入口处,几个小朋友被这会“变脸”的熊猫T恤吸引,拖着爸爸妈妈停下了脚步。“我衣服上的米奇为什么不能变颜色?”“那个老鹰变色以后是什么样子?”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老板谭向盛耐心地一边展示一边解疑。“这叫紫外线感光变色T恤,T恤上有感光涂层,经过阳光照射2秒就会发生颜色变化,由浅到深。如果放在没有阳光的地方,三到五分钟就会恢复成无色。”

    威风凛凛的老鹰在阳光下幻化出五彩的羽毛,渐变色的鹰眼更显犀利;腊梅一晒太阳就渐次开出了娇艳的红花、嫩黄的骨朵,枝梢的画眉鸟变得灵动起来;最特别的是一件充满青岛符号的T恤,原本简单的轮廓,一经太阳照射,鲜红的“五月的风”,洁白的船帆,雕栏石砌的花石楼,碧波之上安卧的栈桥与回澜阁……一座座青岛地标建筑跃然浮现在T恤上,让人不禁啧啧称奇。

    “来到青岛自然要入乡随俗,这件‘青岛印象’就是特为参加青岛世园会而设计。”去年,广东老板谭向盛带着他的变色T恤参加北京园博会时,就引发了关注,把感光技术运用在服饰上,这在国内尚不多见,发现商机的谭向盛不断开发新产品,还会自己设计图案,摊位上除了T恤还有帆布包,时尚的向阳花、古朴的清明上河图引来了不少女孩试背。

    在世园会里,记者时常看到类似变色T恤这样科技与生活相融合的新奇玩意儿,如果说“让生活走进自然”是世园会的主旋律,那么“让科技走进生活”则是世园会里随时路遇的惊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