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粽子妈妈”教志愿者包粽子
2014-06-04 10:49:40 青岛行日报

    端午节即将到来,5月28日上午,位于芙蓉山路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收到了来自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六路队志愿者们送来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我们路队与敬老院结对已经有3年多了,20多位志愿者会定期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郑婷婷说,为了让老人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前几天,她们邀请了“粽子妈妈”赵丽华到路队教大家包粽子。

    2005年,赵丽华的儿子患上了病毒性脑脊髓炎,欠下了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为了偿还债务,赵丽华多年来坚持卖粽子、鸡蛋、包子等早点,9年共包了40多万个粽子。“孩子治病期间,我们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赵丽华说,参与“爱心陪伴”活动,为空巢老人这个特殊的群体尽一份力量,她非常开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