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端午节220万人次游青岛
2014-06-04 10:40:51 青岛日报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青岛以其凉爽的气候、美丽的海景,加之世园会的巨大魅力,再次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三天共接待游客220.0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20.7%。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高端和大众旅游市场开发的各类旅游项目相继建成,丰富了旅游产品体系、拓展了游客休闲空间,对旅游消费发挥了有力的拉动作用。其中,世园会的成功运营进一步丰富了青岛旅游的内涵,来自国内外的四海宾朋徜徉在林山花海中,领略世界园艺的顶尖精品,既是增长见识的高端之旅,又是团圆欢聚的举家之行,统计显示,三天小长假世园会接待游客达5.18万人次。此外大沽河生态旅游和西海岸休闲度假旅游项目的集中建设,拓展了旅游纵深,满足了游客对旅游新体验的需求,既盘活了优势资源,又开拓了全新境界。

    散客越来越成为小长假的主流。伴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选择跟团来青旅游的客人日益减少,散客不断增多。小长假期间,市旅游局抽样调查监测的39家星级饭店累计接待游客2.76万人次,主要以散客为主,入住率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相关人士介绍,散客消费能力高,停留时间长,热衷于度假旅游,由此也带动了岛城高星级酒店入住率节节攀升。

    今年的端午节恰逢 “六一”儿童节,因此岛城适合亲子游的景区人头攒动,呈现出火爆的场景。“六一”期间,青岛海底世界推出了 “梦之蓝”海洋生物精品主题展,多姿多彩的海洋精灵和唯美的布展风格让游客仿佛置身于蓝色梦幻洋流之中,三天共接待游客3.51万人次;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71万人次。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成为青岛旅游新亮点。顺应自驾游的趋势和人们旅游观念的变化,我市不断丰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目前,已发展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示范点4个,省级旅游强镇25家,省级旅游特色村33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53家,省级好客人家农家乐64家,省级精品采摘园25家。依托这些优质资源,品农家宴、住农家屋、体验农耕劳作、采摘丰收果实日益成为小长假期间游客市民的休闲首选,乡村旅游成为城乡互动的良好载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