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50名双语花卉大使提供外语解说服务
2014-06-03 14:04:48 青岛日报

    世园会是一项国际性展会,园区里经常看见外国游客的身影,不会讲中文的游园有一定困难。怎样让外国友人舒心方便地游览呢?记者了解到,外国友人如果需要语言方面的帮助,可以与世园会方面联系,园区的双语花卉大使将提供翻译服务。

    据介绍,花卉大使是世园会的礼宾讲解员,其中的双语花卉大使主要承担国际展园礼宾服务,为外国大使等做翻译讲解。“双语花卉大使共有50人,主要涉及英、法、德、日、韩、西班牙六种语言的讲解。”负责人杨雪荣说。

    双语花卉大使不仅要随时随地变换语言,进行双语讲解,有时甚至要进行多语言讲解。杨雪荣介绍说,双语花卉大使主要是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而来。“花卉大使两三千人,双语的就50个。”

    双语花卉大使除了礼宾接待,还可以为外国游客提供翻译讲解服务。“双语花卉大使的主要工作是礼宾,但是有时候工作不多,也担任中文解说的工作。外国游客如果语言不通,可以联系世园会,我们将提供翻译解说方面的帮助。”杨雪荣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