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分类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4-06-03 14:03:40 青岛日报

    “马上就要麦收了,总是绕路走不是办法。没想到我们把问题跟新书记反映后,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把田间路整修好了。”莱西市夏格庄镇夏一村村民李涛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村里新开挖了3个平塘,挖出的土石堆在田间路上,周边20多户村民种地浇水不得不绕道而行。新上任不久的村支部书记张宁“说了算、定了干”的工作作风彻底消除了不少村民对这个女书记“能行吗”的疑虑。

    张宁所在的夏一村是莱西市“五项整治”行动中排查出的8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之一。据了解,通过调查摸底,莱西市将8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归纳为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工作开展不力;党组织书记不胜任工作要求、工作不在状态、严重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等八大类,并找准导致软弱涣散的主客观原因,“分类号脉”实施整治。如,该市对6个村级班子凝聚力不强、无党支部书记人选的薄弱村庄,提前与强村建立联村党支部,确保换届时顺利选出带头人;新选拔、调整村党支部书记40名,为软弱涣散村转化提供了人才保证,对存在问题较多、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在重要活动时无故不到会的165名党员实行集中教育培训;排查61个信访积案,落实了市镇包案领导,在化解信访矛盾中取信于民,提高村党组织凝聚力。针对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制约党组织服务能力的问题,莱西市财政分门别类地给予经费补助,保证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有钱办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