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明天将有大雨 冲走热浪气温将明显下降

来源:早报-- 2014-05-31 06:49:42 字号:TT

    早报讯 38℃!昨天,郊区出现的最高温再次打破我市5月份最高温纪录,同时,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预计我市今天白天仍然保持高温,市区最高温仍在26℃左右,郊区最高温在38℃左右。不过,这将是热浪持续的最后一天了,6月1日中午开始,我市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的降雨过程,届时,气温将全面下降,市区气温重回20℃。

    最高气温再破纪录

    市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我市晴到少云,市区相对湿度42%—88% ,市区最低气温19.7℃,最高气温32.1℃,郊区最低气温18.5—22.5℃,最高气温在34—38℃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18.5℃,最高出现在平度38℃。

    “38℃的高温又一次刷新了我市历史同期纪录,这已经是5月份第四次出现打破历史同期气象纪录的高温天气了。”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我市晴转多云,有轻雾,沿海及近海海域局部有雾,受南风影响,市区及沿海气温略降,内陆地区气温仍然较高,最低气温市区20℃左右,内陆区市19到21℃,最高气温市区26℃左右,内陆地区32—35℃。

    明天中午送走热浪

    持续的热浪终于要再见了。市气象台端午节气象预报显示,6月1日到2日白天我市多云转阴,从1日下午开始到2日白天,我市将有中雨局部大雨,沿海有时有雾。气温明显下降,高温天气解除。最低气温市区16—17℃,最高气温市区19—20℃,其他区市19℃—26℃。6月1日到2日,市区及内陆地区东到东南风可达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已经持续了5天的高温天气将告别我市。

    岛城提前一月进供水高峰期

    气温不断升高让岛城的用水量呼呼上升,前天市区供水量达到71.3万立方米,创我市同日历史之最,记者昨天从市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昨天供水量突破73万立方米。岛城提前一个月进入供水高峰期。

    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盛夏时节(7-9月)为我市的高峰供水期。今年5月29日的71.3万立方米的日供水量,标志着岛城已提前1个月进入高峰供水期。往年同日日均供水量均在58万立方米左右,今年同期比往年超出12万立方米,环比增长20%,是我市供水百年以来同期增幅最大的一年。(原野 陈勇 凌艺 王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