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持续高温略有消退降至25.3度 后天降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30 05:25:49 字号:TT

青岛持续高温略有消退降至25.3度 后天降雨

    持续的高温终于略有消退,我市市区最高温从前天的32.8℃降至了昨天的25.3℃,但郊区仍然保持高温,平度最高温达到36℃。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而全省已经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青岛持续高温略有消退降至25.3度 后天降雨

    岛城高温略有下降

    同前几天的高温相比,昨天白天我市晴到少云,南到西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9.7℃,郊区最低在莱西18℃,白天南部沿海地区以东南风为主,内陆以西南风为主,受海洋的调节作用,市区的最高气温25.3℃,平度的最高气温36.0℃。

    昨天下午3时15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的持续影响,预计30日我市平度、莱西、即墨、胶州、黄岛、城阳、崂山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5℃,局部地区可能超过37℃,请注意防范。受高温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将出现干热风,建议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郊区继续成为本轮热浪袭击的重点。未来三天,我市仍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气温预计在24℃左右,郊区最高气温在37℃左右。

青岛持续高温略有消退降至25.3度 后天降雨

    全省遭热浪席卷

    从昨天开始,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除半岛地区外,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其中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到40℃。

    不过一场即将到来的降雨将极大地缓解持续的热浪。山东省气象台预计,5月31日夜间到6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伴有雷电。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6月1日下午起我市自南向北将会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同时风力逐渐增大,市区南风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