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加快推进黄岛石化区搬迁
2014-05-30 14:41:44 青岛日报

    昨日,正在黄岛区住基层调研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董家口经济区管委办公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黄岛石化区迁建指挥部关于石化区搬迁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中石化天然气公司关于青岛天然气业务发展及需要协调解决问题的汇报。他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适应转方式调结构的需要,加快推进石化区搬迁工作,积极支持天然气项目建设。

    张新起指出,黄岛石化区搬迁工作意义重大,各方面关注度高。要根据新调整的黄岛石化区及周边区域功能规划,加快油气储运罐线和相关物流企业退出步伐,当务之急是对石化管线进行整合迁移,确保城市安全。要按照近限远迁的原则,在摸清现有企业底数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和推进现有石化企业及相关物流企业的搬迁工作,促进转型发展,提升城市价值。同时,要抓紧推进董家口石化园区的选址规划工作,研究制定企业搬迁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新起指出,大力发展天然气项目,对改变能源消费结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空气质量,满足城乡对清洁能源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中石化青岛天然气项目建设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土地、电力、环评、航道、锚地等问题,会议逐一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方案,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单位。张新起强调,有关区市和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从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搞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天然气项目顺利推进。

    市领导王广正、王建祥参加会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