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届青岛文化艺术季下周启幕
2014-05-30 14:39:31 青岛日报

     由青岛市政府和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青岛文化艺术季6月6日将在青启幕。包括展览、演出、讲座、培训、大师班等在内的100余项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中外名家聚首青岛,共筑文化高地,将为岛城市民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

    伴随艺术季的启幕,青岛市政府将首次聘请冯其庸、郭汉城、欧阳中石、莫言、刘梦溪、范曾、田黎明、杜大恺、杨飞云、周和平、吴为山、单霁翔、周龙、陈怡等14位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学者和艺术家为政府艺术顾问, 依托文艺名家打造青岛文化聚集高地,服务市民文化生活。

    据了解,首届文化艺术季期间将开出高端讲座,其中包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面向岛城文学创作群体和文学爱好者开讲的《文学创作漫谈》,著名华人作曲家、美国普利策音乐奖获得者周龙主讲的 《从歌剧<白蛇传>谈当今音乐创作》等。

    欧阳中石等书法家也将走进校园,观摩指导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并与青岛书法教师座谈交流。据透露,首都师范大学书法研究院与青岛市教育局合作的《青岛中小学书法教育师资培训合作框架协议》也将在艺术季正式签约。

    另外,由青岛交响乐团推出的“青交公益音乐课堂”和“音乐大师班”活动将同时开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