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省农村信用联社:服务三农 打造普惠金融(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30 05:43:14

省农村信用联社:服务三农 打造普惠金融(图)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作为全省首家存款超万亿元的金融机构,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把坚定不移地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县域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致力于农村普惠金融的全覆盖,着力改善民生作为自己的发展定位。

    当好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 不断创新产品

    面对新农村建设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营销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评级授信和服务推行全覆盖,创新推出多项业务和产品,有效满足了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需求。

    立足普惠,让信贷支农走进寻常百姓家中。信用工程建设是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支农、惠农、扶农的重要举措之一,农民只要参加农村信用社的信用评定,符合授信标准,就能随时向农村信用社申请信贷服务。

    结合农村经济发展特点,针对农民的资金需求,以及国家对农业发展的政策和形势,省联社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与省财政厅、农业厅和粮食局联合下发《山东省种粮大户补贴试点工作方案》,在信贷投放上,加大资金倾斜力度,严格按照人民银行、银监会等指导计划和监管要求,实现涉农贷款的“两个不低于”,重点支持种粮大户、养殖户、特色种植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

    据介绍,省农村信用联社不断加快创新步伐,全面满足农民金融服务需求。目前,涉农金融产品和特色服务达40余项。针对农民普遍缺少抵质押物、担保难等问题推出了大联保体贷款;针对新农村建设推出了农民住房贷款;针对农民创业推出农村青年创业贷;针对农村贫困学生推出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寒门学子圆求学之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