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省首家完全市场化技术交易市场落户崂山
2014-05-29 14:06:13 青岛日报

    昨日,全省首家完全市场化的技术交易市场——蓝智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在崂山区人力资源大厦正式启动。

    该中心作为全市技术交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科技局与崂山区政府筹划组建,由我市唯一具备国有资产交易资质的青岛产权交易所和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青岛海大新星计算机工程中心联合建设运营。运营模式以“五化”为特色,即实现市场化、全程化、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重点突出海洋科技和电子信息特色,在高校院所成果挂牌转让、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运作等方面率先破题。通过技术交易成果的转化实施,引入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化项目,引进一批高端技术人才、管理人才、投资人才,引入投融资、知识产权、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等服务机构,形成项目、人才、资金的集聚平台,构建完整的技术转移产业服务链,着力打造蓝色科技领域全国性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高地。

    启动仪式上,蓝智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与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及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海洋所、青能所、兰化所青岛研究中心、光电院青岛研究中心、声学所北海站举行了海洋科技及电子信息相关成果推介。三项海洋科技成果项目达成产学研合作。青岛银行、交银村镇银行、高创科技融资担保、国信创业小贷等金融企业与科技型企业举行了银企对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