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滨海学院动物标本儿童节免费开放
2014-05-29 13:40:11 青岛早报

    河马、非洲狮、尼罗鳄、斑马……随着起重机的阵阵轰鸣,装运着动物标本的木箱稳稳落地。昨日,记者从滨海学院获悉,此次引进的51件非洲动物标本经过1个多月的海上运输才抵达岛城,目前已顺利通关并完成检验检疫。至此,学校馆藏动物标本已达千件,成为全省最大的动物标本馆,“六一”期间将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动物标本运抵岛城

    昨日,滨海学院艺术馆内外一片忙碌,51件刚刚运抵的动物标本正在拆箱。记者注意到,由于河马体形庞大,十多名工作人员合力将河马标本抬起放上滑轮车运进展馆。另外,3名工作人员扛着尼罗鳄进入展馆。“这些非洲动物标本装运在一个加高的集装箱里,1个多月前从南非德班港起运,刚刚抵达青岛前湾港。”滨海学院外事办工作人员乔世葆向记者介绍,完成通关及检验检疫手续后,再用集装箱车运回学校。

    新增多个物种标本

    “此次新增豚尾狒狒、蜜獾、非洲白背兀鹫、珍珠鸡、褐鬣狗、白尾獴等多个物种标本。”该校艺术馆管理员于周超介绍,而新进的河马、尼罗鳄为成年动物标本,相较原来标本体形更大,造型更为威猛。

    “为充分、合理利用搭配标本资源,更为立体、逼真地展示动物生存原生态,艺术馆内部将根据标本品种、生存生态调整后,展出效果将更加贴近自然,更加完美,还原出非洲生态原貌。”此外,滨海学院艺术馆馆长张国良还向记者透露,还有52件从国外引进的动物标本正在办理通关手续,近期也将运抵展馆。

    “六一”学生免费参观

    目前,滨海学院艺术馆馆藏动物标本已达1000件,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动物标本馆。“我们希望呈现出非洲原始森林的环境,加上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将这里打造成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丛林馆’,让学校师生和广大市民零距离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张国良表示,动物标本制作过程非常复杂,需要有专业人员制作、维护,为了更好地保存这些动物标本,学校还将定期聘请专业公司对动物标本进行后续的防腐处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