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外地来青环卫工端午乘车回家可免费
2014-05-29 10:47:54 青岛早报

    从昨天开始,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发起了“情暖端午”活动,利用车站的爱心基金免除100名家境困难环卫工人的返乡路费,这也是继免费休息场所、免费早餐之后,市内各车站所设立的 “爱心驿站”对于环卫工人的又一项福利。

    青岛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告诉记者,环卫工人大都是外地来青的新市民,工作辛苦,收入相对不高,因此一直是车站的帮扶对象。2013年4月,汽车总站市内所属的8个汽车站建起了为环卫工人服务的“爱心驿站”,为车站周边的16名环卫工人提供休息、饮水、热饭、避暑等温馨服务,并从10月份开始提供免费早餐。而此次“情暖端午”活动,既是对新市民的一种帮扶,也是对环卫工人这一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的关心,更是“爱心驿站”所提供服务的一种延伸。

    此次活动环卫工人们如何申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虑到端午节期间,有的环卫工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离开岗位回家,因此此次“情暖端午”活动将从5月28日一直持续到6月6日,申请条件非常简单,首先,申请人必须是外地来青从事环卫工种的,申请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和单位开具的证明到市内所属的8个汽车站服务台办理即可,如果夫妻两人都是环卫工人,申请时可以其中一人带着两人的材料前来办理。车站现场审核通过后,将会为环卫工人购买指定日期的车票加盖上“爱心基金”的印章,并为其建立档案,以便以后类似活动及时办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